浮生梦境

卑微杂食党,不混圈,对所有有趣脑洞感到好奇,希望所有太太们都化身打字机

一点碎碎念念

关于我为啥会喜欢上阿蒙和克莱恩这对cp

  说起来,我在诡秘之主里面第一对喜欢的其实是阿爸和小克来着(笑)。因为阿爸是第一个在诡秘这样危机四伏的世界里以不熟悉的陌生人身份给予小克支持和温暖的人,而且阿爸很强(确信)感觉能陪伴小克走到最后。但后来,一是阿爸曾经有个家庭而且很眷念他的家人,让我感受到他对小克是纯纯的父子情,二是阿爸后来被强制下线了(悲)而且小克一直没有告诉阿爸自己的身份(即穿越者,真正的阿爸的学生,这个世界的克莱恩已经死了)所以我更推了他们的cb。

  其他小克cp如奥黛丽,伦纳德等都有这个问题,即他们没有真正了解小克,不知道他的过去,不懂得他内心最深处的悲痛,和他们组cp,总让我觉得差了点什么。

  至于小镜子,一来它一出场太热情,自带谐星属性,二来我总觉得它不太对劲,看过有大佬分析,说它可能是为了按死天尊棺材板的上帝的留的,对小克毕恭毕敬是因为小克是最有可能成为新诡秘之主的人,即小镜子忠于的是新诡秘之主,而不是周明瑞。

  而女神的话。。。(不行饲主气息太浓了,总觉得cp不起来,而且感觉他们两cp就有一种大富婆和小白脸的奇怪既视感,捂脸)

  对于阿蒙,我第一印象是哦,一个普通反派啊。(主要是祂的分身出场没多久就没了,让人感觉不是很强。)但后面祂的作为简直让我战栗,这种感觉就像一只老鼠面对一只想要吃掉你的猫的戏耍。因此当阿蒙叫出克莱恩来历时,我的感觉是恐惧而非欣喜。而且像小克这样在这个混乱而疯狂世界一路走来,面对众多强敌的人,都在阿蒙面前几乎崩溃。(所以后面超新星看的我可爽了。)神弃之地是蒙克的经典片段,在这里双方互相试探,慢慢增进对对方的了解,在和谐的假象下,隐藏的是兵不见血的厮杀。在之后的书中便是双方的战场,小克在飞速成长,但他越成长,我却感觉越绝望,因为好像无论小克怎样拼命努力,依然无法胜过阿蒙,直到决战时的超新星。哇,我真的有一种一念天地宽的感觉,而且是第一次在文中看到阿蒙除了戏谑之外的情绪。小克他做到了,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击败了身为神二代的阿蒙,他的信念比超新星更加闪耀。战胜的小克成为诡秘之主陷入沉睡,而战败的阿蒙也第一次有了成长和反思,祂愿意去了解自己曾经不屑一顾的东西——人性,这是连祂父亲的死都没有给祂的东西。

  总而言之,在众多小克cp中选阿蒙的原因是我感受到了他们间的独到性。阿蒙是诡秘世界里难得完完全全了解小克的人(虽然是为了搞死小克)而小克则是唯一一个给阿蒙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可以说给了阿蒙灵魂一击。这样的独特性,让我觉得他们之间有成为cp的可能性,而且一想到阿蒙以后要学习人性就会重温与小克相处的时光我就(hhhh),可以说阿蒙在一点点被小克驯服。

  周明瑞来到这个诡秘世界,他是孤独茫然的,特别是孤独,几乎贯穿了整本书,所以我一直希望有人能真正了解和陪伴他,而一个被驯服的阿蒙无疑是个不错的对象。(虽然总感觉阿蒙会在末日中牺牲呢)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愿你无忧,永世长安。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